开幕式导演马海燕:梆子界的满汉全席岂容错过?

2016-09-27 15: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爽
晚上7点多的石家庄人民会堂灯火通明,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舞台中央指挥的马海燕格外引人关注。她齐耳短发、墨绿色的中式长衫阔腿裤、蓝底白花布鞋,声音洪亮、精气神十足,看上去只有40多岁,但马海燕自曝 “已经62岁了” 。

9月26日晚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导演马海燕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指挥演员排练。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张娜)“开幕式包含了秦腔系列、山西梆子系列、豫剧系列、山东梆子江苏梆子系列、京津冀梆子系列,可以说是一台梆子满汉全席,千万不能错过!”昨天晚上,记者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见到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的导演马海燕时,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排练场上的灵魂人物。

    晚上7点多的石家庄人民会堂灯火通明,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舞台中央指挥的马海燕格外引人关注。她齐耳短发、墨绿色的中式长衫阔腿裤、蓝底白花布鞋,声音洪亮、精气神十足,看上去只有40多岁,但马海燕自曝 “已经62岁了” 。“导演是整个排练场上的灵魂,你的情绪影响着演员、灯光、音响们的情绪,不敢有丝毫怠慢。”

    “华阴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上过春晚,汉调桄桄《程夫人过府》选段由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许新萍主演……”开幕式上的每一个节目,在马海燕眼里都是最赞的。她介绍说,“比如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由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刘莉莎、王洪玲,两位小梅花金奖获得者康佳欢、康佳乐及河北梆子著名票友闫淑梅、裴君阁共同演绎,用最强阵容推出最经典剧目,前所未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