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名家名段

王艺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2016-09-28 17: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物简介

    王艺华,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任运城市蒲剧团团长。

    获得奖项

    主演的《黄鹤楼》《三请樊梨花》《吕布与貂婵》《送女》等戏,曾获得省、地戏曲调演优秀演员奖;1990年以《周仁哭坟》中周仁一角获山西省振兴蒲剧调演主角金牌奖;1992年又以《寇老西升堂》中寇准一角获得首届中国戏曲金三角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1993年他晋京举办了“王艺华专场演出”,一举夺得了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桂冠。2011年10月被确定为山西省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2年1月授予“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传承人”;2013年4月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最佳出品人奖”。 2016年3月获“十佳文化艺术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枣儿谣》剧照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