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好戏连台

豫剧《焦裕禄》

2016-09-30 16: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豫剧《焦裕禄》

演出时间:10月1日19:30

上演剧目:豫剧《焦裕禄》

演出地点:河北会堂(石家庄市自强路127号)

豫剧《焦裕禄》剧照

剧情简介:

该剧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同时也生动体现了他爱民、为民、亲民的悲悯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的形象。

在浓墨重彩地渲染焦裕禄“公仆情怀”的同时,《焦裕禄》也没有忘记写他作为常人的“人伦之情”。尽管着墨不多,但他和女儿的父女情、和妻子的夫妻情,足以感动所有懂得亲情挚爱的人……

演员介绍:

豫剧《焦裕禄》剧照

豫剧《焦裕禄》剧照

贾文龙:饰演焦裕禄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第五届“香玉杯”艺术奖获得者,被授予“文化先锋”,文化部“优秀专家”,河南省首届“十大新闻人物”等,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曾在剧目《能人百不成》《万金油借牛》《刘邦与萧何》《村官李天成》,电视剧《山里的汉子》中饰演重要角色。在电影《尘封的军功章》里面饰演主要角色。

蒿红伟:饰演宋铁成

国家二级演员。曾荣获河南省第七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全国戏曲红梅大赛河南区金奖、全国戏曲红梅大赛“红梅奖”金奖、河南省第九届、第十三届戏剧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国豫剧节表演一等奖,并发行了个人演唱专辑,2002中央电视台Ⅱ套名段欣赏栏目录制个人专辑。曾在剧目《朝阳沟》《儿大不由爹》《村官李天成》《小二黑结婚》《悠悠我心》《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女婿》《强扭的瓜不甜》《史来贺》中饰演主要角色。

豫剧《焦裕禄》剧照

豫剧《焦裕禄》剧照

陈秀兰:饰演徐俊雅

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江苏省青年演员大赛表演一等奖,文化部“尖子演员”称号。曾在剧目《大祭庄》《穆桂英挂帅》《杀狗》《十一郎》《八姐游春》《悠悠我心》《朝阳沟》中饰演主要角色,曾在戏曲电视剧《情系青要山》中饰演李秋阳。

陈清华:饰演顾海顺

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获河南文华表演奖、上海第十六届“白玉兰”戏曲表演奖。曾在剧目《儿大不由爹》《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小二黑结婚》《香魂女》《悠悠我心》《村官李天成》《汴桥风云》等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豫剧《焦裕禄》剧照

张红伟:饰演韩大刚

青年优秀演员。曾荣获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第五届河南省红梅大赛金奖。曾在剧目《香魂女》《朝阳沟》《村官李天成》《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大爱无言》《丑嫂》《全家福》等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陈琍珉:饰演刘二闹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协会会员。曾荣获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最佳配角奖、河南省第九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上海第十五届“白玉兰”表演艺术奖。曾在剧目《蚂蜂庄的姑爷》《小二黑结婚》《拾玉镯》《黑娃还妻》《香魂女》《村官李天成》《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大爱无言》《朝阳沟》中饰演主要角色。

刘冰:饰演李腊梅

青年优秀演员。曾在第一届红梅杯大赛中荣获银奖,河南省戏剧大赛获三等奖。曾在剧目《儿大不由爹》《香魂女》《强扭的瓜不甜》《倔公公偏遇犟媳妇》《朝阳沟》《丑嫂》《全家福》中饰演主要角色。

参演单位:

河南省豫剧院三团

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始建于1952年8月,其前身为河南省歌剧团,1956年3月正式定名为河南省豫剧院三团。

先后排演了《小二黑结婚》《刘胡兰》《李双双》《朝阳沟》《倔公公偏遇犟媳妇》《儿大不由爹》《红果,红了》《香魂女》《村官李天成》《风雨故园》《悠悠我心》《女婿》《刘青霞》《史来贺》《汴桥风云》《全家福》等200多部表现新时代新人物新形象的现代戏剧目,曾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李长春、曹刚川、曾庆红等中央领导亲切接见,多次获文华新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其中,《香魂女》获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2011年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村官李天成》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获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

《焦裕禄》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戏剧大赛一等奖,获得第二届中国豫剧节剧目一等奖,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曲组第一名。《焦裕禄》还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被中宣部、文化部誉为全国编演现代戏的一面旗帜,成为河南文化界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在河北综合,编辑曹颖)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