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名家名段

吴桂云——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2016-09-30 17: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物简介

    吴桂云,女,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领衔主演,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河北省中华文化学院客座教授,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副秘书长,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大使。她先后毕业于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研究生班,8岁开始学戏,先学旦角,后改武生、文武老生。曾得到陈月楼、周仲春、徐宝忠、董长申等名师亲授。200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为师。

《钟馗》剧照

《钟馗》剧照

    获得奖项

    她艺术视野开阔,不囿于门户之见,在表演艺术上博众家之风采,演唱激情饱满,张驰有度,酣畅淋漓,极富艺术感染力。其精湛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曾荣获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首届“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评比展演暨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一等奖。1997年科特迪瓦总统贝迪埃先生访华专门观看了她演出的《钟馗》,并亲切接见给予了高度赞赏。2004年、2007年、2009年应邀携《钟馗》《长剑歌》《南北合》分别赴香港、澳门参加国庆庆典以及文化交流演出等活动。

    代表作品

    其代表剧目有:《长剑歌》《钟馗》《南北合》《狸猫换太子》《辕门斩子》等。

《钟馗》剧照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