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名家名段

成凤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2016-09-30 18: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物简介

    成凤英(大花眼),女,山西静乐人,出生于1963年,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 她基本功过硬扎实,文武不挡。小生、青衣都有上佳表现,她扮相俊美,表演潇洒大方,唱、念、做、打并重,注重特技的运用,特别是在演唱方面,既继承了激越慷慨的剧种风格,又勇于创新,给古老剧种增添了鲜明的时代风貌和勃勃生机,是一位难得的驰骋于生、旦两行,戏路宽广的全才演员。成为北路梆子剧种的少数代表人物之一。

 

《黄河管子声》剧照

    所获奖项

    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大奖”得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文化部“优秀专家”,山西省“特级劳模”“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十大文化领军人才”,山西省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剧协理事、忻州市剧协副主席,忻州市北路梆子戏剧研究院党委书记、忻州市北路梆子一团团长。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