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好戏连台

河北梆子《牺牲》

2016-10-03 11: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牺牲》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8日19:30

上演剧目:河北梆子《牺牲》

演出地点: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市富强大街20号)

剧情简介:

《牺牲》取材于杨开慧在狱中牺牲前的一段情感经历,通过几个事件,一层层打开杨开慧的心灵,表现她超越生死关,超越母子情,超越夫妻情,最后升华为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

本剧试图通过对杨开慧的形象塑造,展示早期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以及他们为了实现理想而甘愿牺牲的崇高精神,在信仰的层面上,和被物质化浸淫的当代人对话,一起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

演员介绍:

彭蕙蘅:饰演杨开慧

主工闺门旦,现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第1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她扮相俊美,文武兼备,表演细腻传神,嗓音甜美柔润,代表剧目有《美狄亚》《窦娥冤》《花木兰》《孟姜女》等。她被誉为中国的“美狄亚”。

雷保春:饰演老狱警

主工老生,第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享省政府特殊津贴。他的表演风格激越抒情、细腻委婉、质朴文雅、贴切凝重,被专家誉为“当今戏曲不可多得的人才”“河北梆子的麒麟童”。代表剧目有《小刀会》《范进中举》《赵氏孤儿》《清凤亭》《潘杨颂》《四郎探母》《斩唐丹》《夜审姚达》等。

刘海军:饰演李琼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获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首届青年戏曲大赛“十佳优秀演员奖”、第二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河北省“燕赵红梅奖”金奖、第八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第九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参演单位: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始建于1955年,60年来,名师、名家辈出,京剧四小名旦之一的宋德珠,以及贾桂兰、刘香玉、钱浩梁、罗慧兰、田春鸟、肖月珠、张志远等戏剧名家、艺术家、教育家曾在这里执教。

河北省28位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当中,有24名出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分别是辛宝达、彭蕙蘅、李胜素、张艳玲、许荷英、梁维玲、李宏图、苗文华、韩剑光、王洪玲、徐金仙、张惠芳、王晓英、张慧敏、张俊玲、郭英丽、刘凤岭、王英会、倪茂才、吴桂云、王小蝉、刘露、金喜全、邱瑞德等。

2013年,戏剧系创排了新编河北梆子舞台剧《孟姜女》,2015年,戏剧系创排了河北梆子实验剧《牺牲》。

(在河北综合,编辑曹颖)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