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举办系列讲座活动

2016-10-03 09:4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看大戏的同时,主办方将举办系列学术研讨、座谈交流及名家讲座活动。

    随着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首场剧目《子弟兵母亲》的亮相,来自全国11个省32台经典剧目将在省会上演。在看大戏的同时,主办方将举办系列学术研讨、座谈交流及名家讲座活动。

    在名家“讲”梆子系列活动中,10月2日,中国剧协副主席、“二度梅”获得者李树建将走进“冀图讲坛”,在河北省图书馆以《让豫剧走向世界》,畅谈豫剧的辉煌与成就。10月8日、9日、16日,在省博,将有三位业内专家走进“文博讲坛”,分别为梅花奖获得者、陕西秦腔艺术研究院齐爱云主讲《情怀尽在俗雅间》,分享秦腔的艺术魅力;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周育德主讲《戏曲——一种特殊的舞台艺术》,与公众一起体会戏曲的博大精深;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老师主讲《宇宙之美人——燕赵梆韵》,展现梆子声腔的清扬激越。

    在学者“论”梆子系列活动中,10月10日,“梆子声腔传承与发展”知名专家研讨会将在神州七星酒店举办,研讨会将围绕梆子声腔的当代发展、梆子声腔的地域性特质和突破性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10月13日,“梆子声腔传承与发展”中青年学者研讨会将在同一地点举办,该研讨会将聚焦“梆子声腔的当代发展”、“梆子声腔剧种代表性剧目建设”等议题。

    据了解,系列学术研讨会及名家讲座活动与32台精彩剧目展演交相呼应,将形成“双线并进”的良好态势,充分体现了展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戏曲魅力;集梆子清越声腔、扬戏曲传统精粹”的宗旨,真正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打造成戏曲盛宴、文化盛会。(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子弟兵的母亲》情动观众

2016-10-03 09:36:41

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子弟兵的母亲》在河北会堂成功上演,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35岁的戏迷周亚方就是其中一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