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官方公告

山东梆子《古城女人》豫剧《大漠胡杨》12日上演

2016-10-12 08: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剧目一:山东梆子《古城女人》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2日19:30

上演剧目:山东梆子《古城女人》

演出地点:石家庄人民会堂(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11号)

剧情简介:

《古城女人》描写的是1937年山东一座古城内,织锦店女店主陶贞兰一家人面对日寇的暴行,从最初害怕到舍命抗争,完成了一件旁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反映了一个普通中国人反抗外来侵略的本能,演绎了一段大义、大情,大悲、大爱的感人故事。

演员介绍:

冯霞:饰演陶贞兰

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主工青衣、花旦。自2003年至今,连续三届当选为菏泽市政协委员。

冯霞扮相俊美,嗓音纯正,音域宽厚,唱腔高亢激越,表演细腻朴实,曾在《三上轿》、《义烈女》、《秦雪梅》、《白蛇传》、《朝阳沟》、《杨开慧》等十余部剧目中担任主要角色,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演员。2003年7月,获全国“国花杯”戏曲表演大赛金奖;2009年12月,获山东省首届山东梆子专业大赛表演一等奖;2010年10月,获第五届中国戏曲红梅大赛金花奖;2015年6月,获第二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奖大赛金奖榜首。

剧目二:豫剧《大漠胡杨》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2日19:30

上演剧目:豫剧《大漠胡杨》

演出地点:河北会堂(石家庄市自强路127号)

剧情简介:

《大漠胡杨》是以五十年代,兵团成立之初,党中央决定从全国号召大批青年支援建设新疆为背景,剧情通过3对年轻人的情感经历,表现支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边疆、艰苦奋斗、扎根边疆的人生经历和悲欢离合的故事,极大地弘扬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大力唱响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主旋律。

演员介绍:

杨广高:饰演高栋梁

师承著名表演艺术家贾文龙老师,主工小生,兼演老生。代表剧目有《天雪》饰演小凉州,《天山人家》饰演姜北雪,主要演出剧目《风雨行宫》饰演四阿哥,《清风亭上》饰演继宝,《朝阳沟》饰演拴宝,《花打朝》饰演罗通等。

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演《天山人家》获得文华奖。 2014年中国第十届豫剧节主演《天山人家》获得优秀青年表演奖。

张培培:饰演香妮

师承常派表演艺术家常小玉老师,主工闺门旦、青衣,代表剧目有《天雪》饰演香兰,主要演出剧目《风雨行宫》饰演金贵,《朝阳沟》饰演银环,《穆桂英挂帅》饰演穆桂英,《花打朝》饰演程七奶奶等。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