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青年专家研讨会在石召开

2016-10-14 09:12:50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今天上午,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青年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报》报社、各省艺术研究院所等单位的近40位中青年专家围绕“梆子声腔传承与发展”主题,以梆子声腔的当代发展、梆子声腔剧种代表性剧目建设、梆子声腔的地域性特质与突破性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会议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现场。长城网 张瑞雨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 (记者 张瑞雨 王潇 刘飞)今天上午,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青年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报》报社、各省艺术研究院所等单位的近40位中青年专家围绕“梆子声腔传承与发展”主题,以梆子声腔的当代发展、梆子声腔剧种代表性剧目建设、梆子声腔的地域性特质与突破性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会议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上,中青年专家们以各自的理论专长、敏锐的艺术直觉对梆子声腔艺术予以梳理、分析,以梆子声腔各剧种、演出剧团、参演剧目作为实例,就梆子声腔各剧种分布和流脉、声腔艺术特征,以及它的地域性特质与突破性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中青年专家们的建言献策,展现出专家对梆子声腔乃至戏曲传承与发展等相关问题的关注和热情,就新的理论思维和艺术视角衍生出了面目各异的理论观点。

    据了解,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青年专家研讨会是展演期间组织的系列学术研讨、座谈交流及名家讲座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展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戏曲魅力;集梆子清越声腔、扬戏曲传统精粹”的宗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