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好戏连台

【今日剧目】河北梆子《徐策》今日上演

2016-10-16 09: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徐策》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16日19:30

上演剧目:河北梆子《徐策》

演出地点:石家庄人民会堂(石家庄市中山东路211号)

剧情简介:

唐朝忠臣薛仁贵父子征东征西,屡建奇功,为佞臣所忌。权臣张泰,借薛门后代薛刚酒后大闹花灯,遂乘机陷害。圣上听信谗言,诬以叛逆大罪,将薛家三百余口满门抄斩。

元帅薛猛罢官摘印,夫妻抱子回京,一同斩首。唐朝忠臣徐勋之孙徐策,学晋国程婴舍子救孤。暗将自己的亲生之子金斗,藏于食盒之内带入法场,换回薛蛟。

十三年后徐策拜相,乃同薛蛟进入祖先堂,把薛家数载的冤情如实告知。薛蛟大哭悲愤难忍,即刻去往韩山投奔叔嫂,誓必报仇。薛家将同仇敌忾,直逼长安。

等候回音的徐策,闻知韩山发兵长安,即在城下召见了薛家将,并命薛家兵马暂在城下扎营。年纪衰迈的徐策万分激动。不骑马、不坐轿,步行上殿亲自奏本。圣上降旨为薛家昭雪平冤,把罪臣张泰交与薛家处理。薛徐两家深仇终得大报。

演员介绍:

王少华:饰演徐策

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伯华之子,银(达子)派传人,陈少云弟子。三岁即登台表演。1984年考入天津市戏曲学校梆子班系统学习表演,师从杨兆力老先生,专工文武老生。在表演方面基功扎实又富于爆发力,唱腔深得银(达子)派精髓。

先后登台主演了《打金枝》《金铃记》《薛刚反唐》《秦香莲》《双官诰》《哑女告状》《蝴蝶杯》《赵氏孤儿》《太白醉写》《辕门斩子》等剧目,在京津冀三地都曾举办个人专场演出。2002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首届地方戏曲展演中获国家三等奖,2012年主演《晚雪》一剧获文化部“五个一工程”奖。

参演单位: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是在1953年创建的河北梆子剧团的基础上于1958年扩建而成,由银达子、韩俊卿、金宝环、王玉磬和宝珠钻等一批老艺术家组成。天津的河北梆子“流山陕之源、传燕赵之声、承直隶之腔、融津卫之韵。”

剧院继承、创编、上演了《五彩轿》《苏武》《画皮》《渡口》《卖华山》《秦香莲》《双官诰》《辕门斩子》《打金枝》《金铃记》《王宝钏》《太白醉写》《窦娥冤》《徐策》等一批经典剧目,思想内容丰富、艺术严谨、舞台清新、流派纷呈。

1994年,大型新编历史剧《袁凯装疯》荣获文化部“文华优秀剧目”奖;1998年大型现代戏《庄稼院的红辣椒》荣获中宣部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2年大型现代戏《晚雪》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5年大型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河北综合,编辑曹颖)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