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媒体扫描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掀高潮

2016-10-19 09:25: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刘迪)10月18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再掀高潮,秦腔《李十三》《大秦文公》、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分别亮相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市人民会堂与河北会堂,谭建勋、边肖、王洪玲、王英会、雷保春等“梅花”竞相登台绽放。

    李十三,即清代陕西著名剧作家李芳桂。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李十三》,讲述了李芳桂为民写戏,为事立言,以身殉戏的故事。该剧以秦腔作为主体,穿插以陕西省地方戏曲“碗碗腔”,将碗碗腔的委婉细腻与秦腔的慷慨激昂有机地融为一体,广受戏迷和专家的称赞。

    《大秦文公》则是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看家戏,在第七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上荣获最高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此次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边肖领衔主演,其情感饱满、酣畅淋漓、极富表现力的演唱,加上跌宕起伏的情节,设计精美的舞美,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北国佳人》则汇聚了三朵“梅花”——王洪玲、王英会以及我市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雷保春。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的一代河北梆子名伶刘喜奎的传奇一生。剧中,饰演刘喜奎的王洪玲扮相俊美,表演细腻传神,嗓音高亢激越;国家一级演员王英会则在剧中饰演“曹锟”;我市著名表演艺术家雷保春也倾情加盟,饰演剧中的“崔敬”一角。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