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梆子声腔 优秀剧目展演官方发布>>媒体扫描

三台大戏同时亮相主演都是梅花奖得主

2016-10-19 09:35:17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黄蓥 冯楠)《大秦文公》、《李十三》、《北国佳人》,昨晚三台大戏同时亮相石家庄,为即将收尾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带来新高潮。

“主演都是梅花奖得主,都改编自真人真事,剧情都很动人,到底看哪个好?”早在三台大戏10月18日同期上演的消息传出后,很多戏迷就开始有了选择障碍,就是因为这三出戏无论是演员还是剧情都极具看点: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带来的《大秦文公》讲述秦始皇的祖先赢硕率秦人东进关中,为秦国奠定第一块基石的故事,该剧主演边肖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上演的新编秦腔历史剧《李十三》,以陕西历史文化名人、清代剧作家李芳桂的人生命运为线索,讲述他为民写戏,最后以身殉戏的故事。该剧主演谭建勋是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北国佳人》的主人公是河北梆子名角、“女伶三杰”之一的刘喜奎,展现了一代名伶不畏权贵,自尊自重及高贵的品德和气节,该剧会聚了王洪玲、雷保春、王英会三位梅花奖获得者。

昨晚记者分别连线观看三台剧目的石家庄戏迷,老戏迷路庆林对《大秦文公》连连点赞,称该剧演员出众、舞美抢眼,特别是扮演嬴硕的边肖令他对秦腔有了新的认识。该剧主演边肖则表示很感谢河北戏迷的支持,他笑说其实秦腔并非唱得脸红脖子粗声音嘶哑才正宗:“很多秦腔名家都唱得很圆润。”河北师大大二学生小刘则说《李十三》令她很震撼,“看完戏我特地上网搜索了一下这个人物,原来他留下的《春秋配》《火焰驹》《白玉钿》《万福莲》等是中国戏曲艺术宝库中的经典,其中《万福莲》先由陕西著名剧作家黄俊耀改编为《女巡按》在西安演出。戏剧大师田汉观看后改为京剧《谢瑶环》名震京华。”石家庄戏迷陈英敏很喜欢《北国佳人》,她记得该剧2014年曾来石家庄演出过,“遗憾的是那次错过了,这次一定要来看看。”

今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届时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上演压轴大戏《钟馗》。原版《钟馗》元老之一、80岁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再度出山扮演杜平,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女武生吴桂云扮演钟馗。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