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名段>>

刘莉莎

2018-09-27 10: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莉莎,1965年生,1980年毕业于石家庄地区戏校,工闺门旦、花旦,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莉莎在二十多年的舞台生涯中,刻苦好学,积极进取,曾拜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贾桂兰为师,先后在二十多台大戏中塑造了不同时代的不同人物形象。

主要演出剧目有:《李慧娘》《杜十娘》《嫦娥奔月》《张金银》《杨三姐》《双错遗恨》。获得殊荣:1985年获河北省第一届戏剧界表演一等奖。1989年获河北省第五届戏剧界优秀演员奖和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2000年获河北省第八届“文艺振兴奖”。2001年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本届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中,在《魏征还乡》一剧中饰演长孙皇后,在《李慧娘-救裴》一折中扮演李慧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