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名段>>

惠敏莉

2018-09-27 10: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惠敏莉,女,陕西黄陵人。秦腔旦角,主工小旦、花旦,国家一级演员,研究生学历。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她曾主演过《三滴血》《火焰驹》《盗虎符》《西施泣别》《貂蝉》《蝴蝶杯》《霍去病》《青山情》《新断桥》《西施泣别》等30多部秦腔剧目,在中央电视台摄制的戏曲连续剧《狸猫换太子》《金碗钗》《山里世界》中担任重要角色。她扮相端庄俊秀,唱腔委婉多情。

2017年12月15日入选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4月30日,凭借秦腔《易俗社》获得了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惠敏莉现任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副社长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是陕西省首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获得者,陕西省首届“荧屏百佳”演员。惠敏莉以大型秦腔现代戏《柳河湾的新娘》为参赛剧目摘取了第二十四届梅花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