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

2018-09-28 10: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泰山人》

剧种:山东梆子

演出单位:山东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

演出时间:10月6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丝弦剧院(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山东梆子现代戏《泰山人》是2016年度“山东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选题”及“地方戏振兴和京剧扶持工程”入选项目,该剧讲述了发生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泰安人大山勇敢担当,用一生时间去兑现赡养牺牲战友父母承诺的感人故事,艺术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

朝鲜战争中,泰山籍战士江山与西北籍战士铁牛定下了生死约定,活着的人将承担赡养对方老人的责任。铁牛不幸牺牲,复员后的江山牢记承诺。带着对爹娘的深深愧疚选择了担当。

为赡养战友多病的爹娘和年少的妹妹,江山历尽艰辛,甚至不惜铤而走险去排哑炮,率真无忌的妹妹金秋心疼哥哥,不料,却引起误解与众怒……战友爹娘不忍心江山舍弃前程和亲生父母来为自己尽孝,借机将江山拒之门外。

江山一怒之下回到泰山,爹娘要为江山成家立业……当得知战友的父亲病重的消息后,江山不计屈辱 ,毅然又回到黄土高坡。在艰苦的岁月里,江山铸造着改变黄土坡贫穷面貌的梦想,并以大无畏的胆魄带领乡亲度过最艰辛的岁月。

长大成人的金秋深深地爱上了江山,而江山却始终固守兄妹纯情。金秋考上了大学,江山却因辛劳过度患上绝症,用生命兑现了庄严承诺。

剧作以来自生活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感人形象,艺术的诠释了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这一时代主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