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枣梆现代戏《草根大师》

2018-09-28 11: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草根大师》

剧种:枣梆

演出单位:山东省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

演出时间:10月11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丝弦剧院(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目简介:

《草根大师》以一把凝聚着霍家三代风骨神韵的百年古琴为贯穿,通过“失琴——封琴——传琴”这一故事主线,讲述了一位普通民间艺人对人生的豁达胸怀,对艺术的热爱执着,对群众的感恩奉献。重点揭示了一位民间艺人思想升华渐成大师的情感历程和精神品格,塑造了一个身残志坚、感恩奉献的民间艺术家形象,该剧对于倡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主要演员:

户庆如,国家二级演员,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枣梆剧团业务团长。其主演的现代戏《走出大山》参加第六届山东文化艺术节获表演一等奖。主演的新编历史剧《包公卖官》参加第七届山东文化艺术节获表演一等奖。2005年获菏泽市首届戏曲“十大名演”称号。2011年主演枣梆现代戏《枣树情》,荣获山东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该剧同时获全省“喜迎十八大 相约十艺节”展演优秀剧目奖。2016年主演的枣梆现代小戏《站台》,入选第二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暨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并入选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潘海英,国家一级演员,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枣梆剧团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先后在30余部剧目中饰演主要角色。2009年主演枣梆新编历史剧《龙门谣》参加第九届山东文化艺术节获表演一等奖;2011年荣获菏泽市第三届戏曲节优秀表演奖;2015年主演枣梆现代戏|《生日》获菏泽市第四届戏曲节优秀表演奖。2016年参加山东梆子表演专业高级研修班学习。2017年被评为民革菏泽市委模范党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