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蒲剧现代戏《老鹳窝》

2018-09-28 13: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老鹳窝》

剧种:蒲州梆子

演出单位:山西省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培训中心

演出时间:10月6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内容简介:

新中国成立前夕,一场中华民族数百年来规模最大、最为集中的“移民潮”,造成大陆无数个破碎的家庭。此后的数十年间,天涯游子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从未间断,与日俱增;家中慈母对儿子、贤妻对丈夫的牵挂从未间断,望眼欲穿。“要问老家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祖先故居叫什么?大槐树上老鹳窝。”蒲剧现代戏《老鹳窝》,赋予这首有史以来广泛流传的民谣以全新的时代内涵,将“老鹳窝”寓为“旅台老兵”魂牵梦绕的精神寄托,承载着他们对故土家园的依恋和顾盼。着力塑造了陆槐根、杨腊月和满仓、林楠、陆湾湾、陆东成等个性鲜明的舞台形象,与之呼应的林先尧、陆母则一实一虚,相得益彰,以骨肉同胞的悲欢离合,烘托出呼唤祖国统一,渴望家人团圆的时代强音。

演员简介:

周赢(饰陆槐根):男,1990出生,主工须生,师承郭泽民。曾荣获第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芬芳活动”金花称号,第三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金花称号,山西省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山西省“杏花奖”。

田艺蓉(饰杨腊月):女,1986年出生,主工青衣。传承、吸取了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任跟心和田迎春两位老师的表演风格与剧目,在唱腔方面尤为突出,运用科学的发声结合剧种唱腔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曾荣获山西省青年演员大奖赛三等奖、山西省第五届戏剧红梅奖、山西省第十三届杏花奖。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