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

2018-09-28 14: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大型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

剧种:上党梆子

演出单位:山西省阳城县人民剧团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10月11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内容简介:

这是发生在天坛山下、沁河水旁一个小村庄里的真实故事……

聪慧美丽,花样年华的山村妹子却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重压。时犯疯癫的母亲,三个智障哥哥,多病的父亲……

山妹到了成亲的年龄,有人给她介绍城里的有钱人家,但她不忍撇下残破的家,拒绝了亲事,决定终生不嫁。

山妹与忠厚纯朴的强子邂逅,二人产生恋情。冲破重重阻力,破窑洞里终于成婚。两年后生一女,并盖起新房。因夫妻发生口角,山妹决定不再拖累强子,提出离婚。山妹爸为给山妹夫妇减轻负担。决定离世前带走三个傻儿子……

上级政府安排强子去煤矿上班,给全家上了低保,社会各方伸出热情之手,山妹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就在山妹和强子准备补办婚礼时,强子却惨遭车祸而死。

命运多舛的山妹悲痛欲绝,但终于勇敢地站起,用柔弱的双肩重又担起照顾三个哥哥的重任……

演员简介:

李向阳1989年到剧团参加工作至今,主攻小生皆丑角。曾在多部剧目中饰演主角,并在晋城市凤鸣春晓——“赵树理杯优秀剧目展演中获优秀表演奖。在《山妹子》一剧中饰演强子。获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

程乾柱,中国戏剧家协会山西分会会员,晋城市一级优秀演员,阳城县人民剧团主要演员,主攻老生。在山妹子一剧中饰山妹爸。获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