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秦腔现代戏《八月十五月儿圆》

2018-09-28 14: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剧目名称:《八月十五月儿圆》

剧种:秦腔

演出单位: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演出时间:10月15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腊月三十年关到……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那个物资匮乏,“无票证啥都卖不来”的艰难岁月里,一个来自甘肃农村的“小保姆”——红柳,在善良初心和女性本能的驱使下,毅然承担起了抚养一对龙凤胎弃婴的责任……

正月十五雪花飘……

为了不给靠“定量”度日月的邻居们再添“煎熬”,性格倔强的红柳”带着一对弃婴,冒着漫天飞雪踏上了寻找人生希冀的不归之路……,途中遇到了古道热肠的“窑嫂”,幼小的生命得到了关照……

清明时节雨纷纷……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十五年后,靠蹬三轮,卖苦力来养育一对弃婴的红柳偶遇当年的房东唐云天。红柳博大的人性和超越血缘的无私母爱感动了唐。唐心生敬慕,发出了“但愿冰心对玉壶”的感叹……

九九重阳菊花黄……

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又一个十五年后,当年的“小保姆”已做了奶奶和外婆……,面对“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妹为了小孩吃几口奶而反目的无情现实,母亲发出了“有奶吃的要想着没奶吃的”呼唤,呼唤着人间真情的回归……

八月十五月儿圆……

年年垂照的明月依旧高悬在夜空。又一个十五年后的中秋节,面对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追讨“生母”留下的遗产——“红木雕花盒”,母亲的心碎了……,她含泪打开“红木雕花盒”后,儿女们跪在了母亲的脚下……

主演简介:

苏凤丽,女,汉族,生于1971年12月5日,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民族文化促进会理事,甘肃省地方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曾在《梨花情》、《飞将军李广》、《玉堂春》、《铡美案》、《探窑》、《锁麟囊》、《敦煌恋》等剧目中饰演主要角色。曾先后荣获第一、二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一等奖、甘肃省青年演员大奖赛一等奖、新创剧目调演一等奖、文化艺术人才银飞天奖、首届红梅大奖赛“红梅大奖”全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优秀表演奖首届中国戏剧文化奖优秀剧目调演表演金奖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金奖第六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一等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