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怀梆传统戏《大破天门》

2018-09-28 14:5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演出剧目:《大破天门》

剧种:怀梆

演出单位:河南省沁阳市怀梆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演出时间:10月18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怀梆简介:

怀梆系我国古老的稀有剧种,因其发源于明朝末期的古怀庆府一带,流传于豫北晋东南地区,故称怀梆。怀梆唱腔慷慨激昂,表演文武带打、蟒靠架子戏,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建团六十多年来,曾演出300多部传统戏和100部现代戏,先后参加国家、省、市戏曲大赛30余次,荣获团体及个人奖90多项。1992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天下第一团”,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6年至今,怀梆现代戏《王东明》、《好媳妇》、《姐妹花》先后荣获河南省县区级文艺团体大赛金奖、一等奖和“五个一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等。2016年《汉宫血泪》“锦袍计”一折参加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2017年《大破天门》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全省首届稀有剧种展演活动和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河南省稀有剧种展演周活动,并参加了省、市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展演活动。

主演简介:

秦铁牛,男,1965年4月出生,主攻武丑、花脸,国家二级导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任沁阳市怀梆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担任《大破天门》导演,代表剧目有:《三岔口》《火焰山》《醉打蒋门神》《皇逼宫》等。秦铁牛导演的剧目有:《红珠女》《五女拜寿》《反西京》《赶秦三》《汉宫血泪》《哑女告状》《酷情》《老少换》《红色交通线》《好媳妇》《姐妹花》《王东明》《曹谨还乡》《和谐胡同》《嫂娘》和沁阳市每年的春节电视晚会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